当前位置:首页 纪检监察 > 科学院

高新公司召开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来源:省科学院  发布日期:2022-06-20 08:21

按照省科学院党委《关于在全院开展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工作方案》精神和工作部署,2022年6月13日下午,高新公司领导班子召开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公司党总支委员、副总经理刘红云主持。

公司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准备,全面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论述、指示精神和国务院灾害调查组对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调查报告。会前,班子成员按照要求,扎实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认真进行谈心谈话,在此基础上,对问题进行系统梳理、深入剖析,提出了整改措施,明确努力方向,撰写了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上,刘红云同志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其他班子成员依次发言,分别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对照检查,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并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会议达到了以案为鉴、汲取教训、筑牢防线的目的。

刘红云同志在总结发言中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抓好理论学习,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和院党委各项决策部署;二是要增强责任意识,深刻汲取郑州“7.20”教训,结合工作实际举一反三,认真排查问题和短板弱项,列出清单和整改时限;三是要剖析原因,查找根源,建章立制,健全风险防范长效机制,建立和完善公司防汛应急管理机制、防汛值班领导带班责任制等;四是要加强精细化管理,深入基层倾听一线声音,提升风险预判和处置能力,强化能力作风建设,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推进高新公司高质量发展。

【字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