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纪检监察 > 科学院

中科院河南中心党支部召开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省科学院  发布日期:2022-06-20 08:22

按照省科学院党委《关于在全院开展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工作方案》精神和工作部署,6月16日上午,中科院河南中心党支部召开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专题组织生活会。中心领导及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中科院河南中心领导高度重视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把以案促改工作与“党风廉政学习月”活动、与“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有机结合,统筹推进、有序开展。会前,中科院河南中心党支部下发以案促改工作实施方案,提高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认识,认真开展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工作。

会上,中科院河南中心党支部书记王丹丹围绕“六查”标准代表党支部对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进行对照检查,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提出改进措施,她指出要围绕岗位职责,时刻进行政治对标、思路对标、任务对标,以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按照省科学院党委今年的防汛工作要求,加强工作谋划,完善工作布局;强化党建引领、坚持政治引领、党建统领,充分发挥中心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建工作为引领,队伍建设为主线,持续抓学习、强能力、锻作风,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进中心高质量全面建设。随后,党员依次作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其他党员逐一提出批评意见,大家敢于亮丑揭短,触及问题实质,深挖思想根源,不遮不掩,切实达到统一思想、形成共识、促进团结之目的。

中心专职副主任杨卫东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在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上,大家紧扣主题进行发言,重点突出、开门见山、内容深刻、效果较好。大家本着对自己、对同志、对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实事求是点问题、开诚布公提意见,在积极健康的思想交锋中互帮互助、共勉共进,共同经历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和严格的党性锻炼,达到了振奋精神、凝心聚力的预期效果。中心要进一步提升应急能力和防灾避险自救意识,做好突发事件和各种风险挑战的应对工作,持续深化巩固此次以案促改专项工作成果,建立健全常态化长效化机制,把以案促改与推动工作相结合,更加自觉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字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