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纪检监察 > 科学院

化工所召开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来源:省科学院  发布日期:2022-06-20 08:22

按照院党委《关于在全院开展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工作方案》统一部署,6月17日上午,化工所召开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党委书记邵国斌主持,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为确保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质量和效果,化工所党委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及国务院灾害调查组关于《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调查报告》列为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内容、扎实开展学习研讨。会前严格按照要求,认真制定方案,精心组织,聚焦问题,自查自纠,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召开此次民主生活会打下良好基础。

会上,董事长王柏楠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对照“六查”具体内容和要求,认真查摆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明确整改措施和今后努力的方向;班子成员联系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逐一发言,进行深刻检视剖析,并本着对自己负责、对同志负责、对班子负责的态度,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王柏楠董事长最后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论述、指示批示精神,增强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筑牢安全防线,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聚焦突出问题,从严从实抓好整改。常态化检视能力作风、责任担当、忧患意识等方面的短板弱项,对剖析查摆出的问题,坚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持续整改,真正做到管在平常、严在日常、抓在经常。三要围绕中心任务,扎实推进发展改革各项工作。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推动以案促改走深走实、提质增效。通过以案促改,坚定改革信心,汇聚改革合力,为化工所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字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