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纪检监察 > 工作动态

徐金柱组长指导省科协机关党委党支部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省科协  发布日期:2022-06-24 12:40

6月22日下午,省科协机关党委党支部召开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专题组织生活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省纪委监委驻省科技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徐金柱等到会指导。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邓洪军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专题组织生活会。

1655977831158576.jpg

会前,机关党委党支部全体党员认真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有关部室、干部职工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刻检视剖析自身问题,为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支部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党支部书记通报了本次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基本情况,并代表机关党委党支部作对照检查。支部全体党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在发言中结合个人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交流收获、剖析不足,明确下一步整改措施,自我批评“刀刃向内”,相互批评严肃坦诚,达到了预期效果。

徐金柱指出,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中生命财产损失巨大,反响强烈,教训惨痛。中央、省委高度重视,在全省各级党组织开展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活动,目的在于让大家引以为戒、以案为鉴。他指出,大家要真正从根源上解决思想上、工作上、方向上三个方面的问题。第一,强党建,提高思想认识。通过组织生活会解决思想纠偏的问题,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做到“举一反三”,面对水灾、火灾、冰雹、大风等其他灾害,能切实提高思想上的认识,从思想上、组织上、物资上做好充分准备。第二,促发展,鞭策工作有力。科协组织要在推动科技创新、建设国家创新高地,服务“十大战略”的实施等方面做出科协应有的贡献。机关党委要围绕主责主业,认真落实好党组的决策部署,组织教育引导宣传好党员干部;机关纪委要发挥监督执纪保障作用,严肃进行追责问责,真正把工作摆进去。第三,为人民,树立心中有民、以民为本的理念。机关党委在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中组织党员干部深入一线抗洪救灾、帮助社区老人等做法值得肯定。在关键时刻,就是考验党员干部是不是能够冲锋在前,是不是心中有人民、是不是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强党建是为了促发展,促发展的目的是为人民,最后的落脚点一定是在人民,不仅是创造更多的物质财富,而是如何让人民有更多的获得感,感受到党的温暖,使人民群众更加拥护我们的党。

徐金柱强调,作为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在强党建、促发展、为人民的过程中要充分发挥好作用。每个党支部都是战斗堡垒,是我们革命取得胜利的重要法宝,开展组织生活、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是为了解决“上热中温下冷”的问题,是为了让基层党员干部充分领会执行上级指示精神和意图。每名党员的动员能力、团结能力是我们革命取得胜利的宝贵财富。每名党员都是党组织中鲜活的一份子,要正确对待组织,严格要求自己,在不断学习、不断成长中获得经验、取得成绩。

【字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