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纪检监察 > 工作动态

省科技情报中心召开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省科技厅  发布日期:2022-06-29 13:40

  按照省科技厅《关于在全厅开展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工作的通知》工作部署,6月14日上午,省科技情报中心召开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深刻汲取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教训,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意识和能力。中心党委书记楚明超主持会议,省科技厅党组成员、纪检监察组组长徐金柱同志作点评讲话,中心党委委员参加了会议。

  中心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与“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有机结合,在会前会前,制定了会议方案,党委委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系列重要论述,学习《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调查报告》,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深入谈心谈话,进行坦诚交流,广泛征求意见,精心撰写个人剖析材料,为专题民主生活会营造了良好氛围。

  会上,党委书记楚明超代表班子成员作对照检查报告,深刻分析了领导班子在防灾减灾救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产生问题的根源,提出下一步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要求班子成员要继续加强理论学习,增强风险意识,提高应急处置能力,主动担当作为,以郑州“7·20”特大暴雨追责问责案件为镜鉴,汲取教训、筑牢防线。各党委委员结合工作,认真开展坦诚严肃地批评和自我批评,其他班子成员逐一提出批评意见。

  徐金柱组长作点评讲话,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鲜明,思想到位,会前准备充分,查摆问题深刻,问题剖析透彻,批评严肃认真,体现了高度的政治觉悟,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凝心聚力的目的,是一次高质量民主生活会。要求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筑牢思想防线。二是落实“一岗双责”,夯实主体责任。三是加强作风建设,严格工作要求。把“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与以案促改专项工作紧密结合、有机贯通,推动党员干部能力提升、作风转变、责任落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字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