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工作动态
省科技厅、省科学院举办 “精进”学术大讲堂院士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2-07-04 21:27 来源:办公室 阅读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和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落实好“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要求,7月4日,由省科技厅、省科学院主办的首期“精进”学术大讲堂院士报告会在国家技术转移郑州中心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嵩山实验室主任邬江兴以《数字基础设施广义功能安全问题与对策》为题作专题报告。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省科学院党委书记陈向平主持会议。

  会上,邬江兴从数字基础设施功能安全新挑战、网络空间内生安全共性问题、现有网络安全发展范式、基于内生安全理论的广义功能安全、广义功能安全技术实践、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对当前数字基础设施、网络安全领域的前沿科技理论和实践进行了专业讲解。陈向平就省科技厅、省科学院进一步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部署提出要求。

  陈向平指出,此次“精进”学术大讲堂院士报告会内涵丰富、系统全面、阐释深入,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基础,为准确把握当前数字基础设施功能安全面临的风险挑战、更好地应对网络空间安全问题提供了重要的思想指导、理论依据和实践遵循,对于实施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具有很强的实践性、系统性和指导性,与会同志要认真学习借鉴,深入研究把握。

  陈向平强调,要提高站位,扎实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要以此次报告会为契机,紧扣创新发展需要,在学干结合中不断提升服务保障战略实施的过硬能力。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深入开展好大学习大培训大练兵大提升,做到学有所长、术有专攻,真正成为本职工作的行家里手。要凝心聚力,深入推动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实施。党员干部要躬身入局、担当作为,按照“雷厉风行、紧抓快干”的要求,为创新提供全程、精准、专业的一体化服务,为实施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为国家创新高地建设打下坚实基础,确保省委、省政府重大部署落地落细。要争先出彩,用一流业绩为“两个确保”贡献力量。要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抓手,在建设高能级创新平台、凝练实施一流创新课题、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引育科技创新人才、推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争创国家区域科技创新中心、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等方面协同发力,争先出彩,为“两个确保”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科技厅领导班子成员,二级巡视员,驻厅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厅机关处级以上干部、厅属单位班子成员,省科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院本部全体人员、院属单位班子成员,科研人员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