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工作动态
河南省科技厅 河南省科学院 洛阳市人民政府举行工作会商会议
发布日期:2022-07-06 09:08 来源:科技成果转化与区域创新处(省技术市场管理办公室、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工作办公室) 阅读次数:

  7月5日,省科技厅、科学院和洛阳市政府在洛阳举行2022年工作会商会议。省委常委、洛阳市市委书记江凌,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省科学院党委书记陈向平出席会议并讲话。洛阳市市长徐衣显主持会议。洛阳市副市长魏险峰作会商议题报告,省科技厅总工程师何守法与省科学院副院长李兵分别就会商议题作了答复。中国工程院院士、龙门实验室主任樊会涛,省科学院党委副书记、执行院长宋克兴出席会议。

  江凌在讲话中强调,此次工作会商是贯彻落实全省教育科技创新大会暨人才工作会议、全省创新发展综合配套改革大会精神的具体行动。省委、省政府把实施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作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首要战略,提出建设国家创新高地和重要人才中心的总目标,洛阳市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战略部署,锚定“风口”产业,把准科技创新着力点;建强创新平台汇聚人才资本,打造创新资源集聚地;强化科技产业社区建设,形成青年人才创新创业孵化地;着力抓好创新平台、创新人才、创新资本三要素,促进科技产业金融融通发展,打造青年友好型城市,加快建设平台型创新城市。洛阳市将充分用好此次工作会商成果,进一步建立健全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加快洛阳中原城市群副中心城市建设,全面塑造发展新优势。

  陈向平对近年来洛阳市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科技创新事业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指出全省科技创新工作围绕省委、省政府战略部署,以重建重振省科学院、重构重塑省实验室体系、提升高校院所原始创新能力为重点,培育和对接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以搭建创新平台载体、做优做强创新主体、推动规上工业企业研发活动全覆盖为重点,大力推进产业技术创新和全社会创新创造;坚持科技创新和制度创新“双轮驱动”,在制度安排、政策保障、环境营造等方面持续用力,提升创新体系整体效能。省科技厅、科学院将与洛阳市共同推动会商议题落实,争取在关键技术攻关、重大平台建设、高端创新资源集聚等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助推洛阳以科技创新引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