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工作动态
我省小麦绿色精深加工关键技术研发取得突破性进展
发布日期:2022-07-06 09:34 来源:现代农业农村科技处(省农业科技园区管理办公室) 阅读次数:

  近日,河南省重大公益专项支持的“小麦绿色精深加工关键技术研究开发与示范”项目取得突破性进展。

  该项目由中原学者黄继红教授牵头承担,通过自主创新,率先形成了绿色产品制造体系,创造了国内小麦加工行业四个第一。即第一个获得了国家级绿色小麦工厂认证,制定了第一个小麦精深加工绿色产品评价标准,制订了第一个小麦精深加工绿色工厂评价标准,研发了第一个小麦精深加工产品全生命周期评价软件。

  该项目的实施,使得小麦制造技术绿色化率由66.40%提高到93.28%,制造过程绿色化率由50.07%提高到91.05%,绿色制造资源环境影响度由97.22%下将至70.24%,延长了小麦产业链,提升了价值链,实现了从小麦原料到阿洛酮糖25倍的增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