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纪检监察 > 工作动态

省科协举办庆“七一”专题党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专题辅导暨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表彰会

来源:省科协  发布日期:2022-07-07 08:13

7月1日,省科协举办庆“七一”专题党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专题辅导暨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表彰会,全体党员干部以集体党日活动的方式喜迎建党101周年。省科协党组书记王新会、省纪委监委驻省科技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徐金柱出席会议并应邀做专题党课辅导,省科协主席吕国范,党组成员、副主席、一级巡视员谈朗玉,副主席、一级巡视员房卫平,党组成员、副主席邓洪军,二级巡视员杨金河出席会议,会议由谈朗玉主持。

1656899540379073.jpg

会议表彰了省科协2021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受到表彰的5个先进基层党组织和12名优秀共产党员代表先后上台领奖。

1656899666677764.jpg

徐金柱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体要求,紧密结合自身多年的纪检工作实践经历,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与会同志听了之后,纷纷表示很受教育,很受启发,也很受警醒,认为专题辅导对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全面深刻理解和认识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伟大实践,强化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不断开创新时代科协工作新局面具有重要启示和深远意义。

王新会作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忠诚履行政治使命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专题党课辅导。王新会紧紧围绕新时代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从“党的政治建设是什么”、“党员干部怎么办”、“科协同志怎么干”三个方面深刻诠释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以及科协组织和科协工作者的职责使命。王新会强调,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党的建设就是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始终,广大党员干部要清醒的认识到制度建设在党的建设的中心地位。党的历史和党走过的历程、取得的辉煌成就,充分彰显了我国政治建设、政党强大的优越性,这是我们党区别于其他世界一切政党的鲜明特色。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是由党的性质和宗旨决定的,中国共产党是代表无产阶级、代表广大劳动人民的,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是由党的执政地位和执政规律决定的,不是你方唱罢我登场,不是拉票贿选的政治交易,中国共产党是中国现代化事业的领导者。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历史经验的总结,什么时候党的政治建设过硬,什么时候党的政治建设规范有力,什么时候党的事业就顺利,什么时候经济社会发展就有不俗的成绩,这是我们的事业迈向更高层级的基础。

王新会对党员干部提出四点要求:一是信仰不迷茫。中国共产党是一个有信仰、有追求的党,我们加入党组织是有誓言和承诺的,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时刻牢记入党誓言,听党话跟党走,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二是方向不偏航。广大党员干部要明晰大局中的方向感,始终胸怀“国之大者”,心系“省之要者”,学习领悟的同时,要把准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强化政治担当,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始终坚守正确的政治方向。三是精神不懈怠。广大党员干部要有坚强的定力和强烈的责任心、使命感,要时时处处把党员的精神状态表现出来,用实际行动说话,向周围所有人、向党组呈现出工作能量、工作动力。四是节奏不变形。一个人的工作节奏取决于工作心态,工作心态来源于定力,而定力来源于信念。信仰发生动摇,定力就发生改变,心态就出现失衡,节奏就会慢下来或者乱下来,最终会走向一条不归路。

王新会指出,要做党的群团工作的维护者。科协要抓住机遇,不断提升存在感,提高工作标准,团结和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要积极贯彻落实“两个确保”、十大战略,实施“5610”整体安排;落实总书记提出的“切实把科学普及和科技创新放在同等重要的位置”,积极营造科技人才发挥作用的氛围,把全国性和有影响力的科技聚光灯积极向河南引进。要做科技人才的凝聚者。科协及各级组织,应该发挥好科技者工作之家作用,把队伍带好,把基层组织和学会建好,把科普队伍、科普组织建好,把方式方法掌握好,在党的号召和引领下开展工作,保证千千万万科技人才听党话跟党走。要做创新驱动发展的推动者。科协有义务和责任,同时也要有担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投入到河南的现代化建设进程中。河南把创新摆在发展的逻辑起点、现代化建设的核心位置,这就要求我们必须在创新上有所突破。要抓住重要机遇,全方位的明晰方向感,提升存在感,增强责任感。科协的同志必须以更加积极、健康、良好的工作状态,把我们工作做好,有力推动科协更好的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更好的履行职责和使命。

省科协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直属事业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字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