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聚焦
省政府副省长宋争辉到省科技厅调研
发布日期:2022-07-07 21:40 来源:河南省科学技术厅 阅读次数:

  7月7日上午,省政府副省长宋争辉到省科技厅调研指导科技创新工作。

  宋争辉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了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向平关于全省科技创新工作情况的汇报,与省科技厅班子成员和处室负责人就深入实施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抓好当前科技创新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座谈交流。

  宋争辉对省科技厅取得工作成效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将创新摆在发展的逻辑起点、现代化建设的核心位置,把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作为“十大战略”的首要战略,创新驱动发展已成为现代化河南建设的主旋律,最强音。省科技厅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对标一流、主动作为、奋勇争先,充分发挥省科创办作用,高标准完成了省委省政府部署的各项任务,为国家创新高地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宋争辉指出,要全面建设国家创新高地,努力成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深刻把握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新特征新态势,紧抓构建新发展格局战略机遇,积极抢占科技创新制高点,争取在国家区域科技创新中心、国家实验室、重大科学基础设施、“双一流”大学建设等方面取得新突破,加快国家创新高地建设,努力在国家科技自立自强中展现河南担当、河南作为、河南贡献。

  宋争辉强调,当前河南科技教育工作正迎来最好的发展时期,要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持续做好当前省委省政府部署的各项任务,一项一项地研究,一件一件地落实,把重建重振省科学院、省实验室建设、新型研发机构建设、凝练一流创新课题、规上企业研发活动全覆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等重点工作落实落细。要充分发挥好省科创办作用,加强协调,强化科技、教育、财政、投资、土地、税收、人才、产业、金融、审计等政策协同,形成目标一致、协作配合的工作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