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工作动态
陈志强赴漯河市、驻马店市调研规上工业企业研发活动全覆盖工作
发布日期:2022-07-08 11:23 来源:科技企业与现代服务业处 阅读次数: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规上工业企业研发活动全覆盖工作部署要求,进一步摸清地市在实际工作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难点、堵点,推动年度专项行动方案深入实施,促进全覆盖工作走深走实,确保年度目标任务顺利完成。7月5日和7月6日,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志强带队到漯河市、驻马店市调研规上工业企业研发活动全覆盖工作。

  调研组在对曙光汇知康等10家规上工业企业实地调研走访中,认真听取了企业生产经营、研发项目开展、研发平台和实验室建设等情况,详细了解了企业研发投入强度,研发队伍建设,以及在研发活动开展中遇到的困难。

  在对黄淮学院的调研中,调研组重点了解高校与规上工业企业校企共建研发中心情况,陈志强鼓励高校作为研发活动的资源供给方要加大与企业深度合作,为推动我省规上工业企业研发活动全覆盖工作做出更大贡献。

  调研小组分别召开了两地的规上工业企业研发活动全覆盖工作座谈会。会上,企业代表结合自身企业发展,提出了企业研发活动开展中的难点和困难。陈志强对漯河、驻马店两市深入落实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多措并举推动全覆盖工作深入开展,取得成绩给予了肯定,同时就下一步规上工业企业研发活动全覆盖工作推进提出了要求:一是提升责任意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市工作专班要认真履行统筹协调、整体推进和督促落实职责,科技部门要承担起牵头部门责任,专班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二是加强联动合作。要建立常态化工作沟通协调机制,密切合作、拧成合力。及时掌握企业发展动态和统计数据,确保信息准确、服务精准、措施到位。三是严格对标对表。要严格一企一账、一企一策,必须数出有据、数出有账。四是确保工作实效。全面组织落实年度专项行动方案,要抓住主体培育、分类帮扶、建立研发机构、产学研合作、要素保障、政策激励等重点任务和关键环节,全方位做好企业创新服务,推动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研发活动全覆盖工作扎实开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