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科技支撑乡村振兴工作网欢迎您!

郑州蔬菜产业科技特派员服务团赴中牟县官渡镇开展技术培训

发布日期:2022-07-18 15:19 来源:


  7月5日,在中牟县科技工信局、中牟县科学技术协会和官渡镇政府的组织下,郑州市蔬菜产业科技特派员服务团(以下简称服务团)赴中牟县官渡镇小王庄村开展豇豆栽培技术与绿色防控技术培训。

郑州蔬菜产业科技特派员服务团赴中牟县官渡镇开展技术培训

  在小王庄村委三楼会议室的技术培训现场,庞淑敏研究员,结合自己十多年的豇豆育种与栽培实践经验就如何种好长豇豆,从豇豆种植品种的选择、豇豆种植的肥水管理原则、植株管理原则、打顶促花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蔬菜栽培专家郑军伟分别就豇豆质量安全管控技术性指导意见、豇豆主要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规程和豇豆病虫害及部分登记农药等方面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

郑州蔬菜产业科技特派员服务团赴中牟县官渡镇开展技术培训

  豇豆技术培训结束后,服务团一行又冒雨赶到十里铺村的草莓育苗日光温室。草莓育种专家刘慧超结合菜农草莓育苗情况,进行现场技术指导并赠送土壤调理剂1桶。

  “专家的讲解,让农户学到了不少知识,培训效果非常好。”官渡镇农业技术服务中心主任田彦明表示,群众普遍认为在这次培训中有很大收获。

Copyright ©2020 河南省科学技术厅 版权所有 豫ICP备160306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