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工作动态
陈志强赴商丘调研规上工业企业研发活动全覆盖等科技创新工作
发布日期:2022-07-25 09:19 来源:科技企业与现代服务业科技处 阅读次数:

  7月18-19日,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志强一行到商丘市调研规上工业企业研发活动全覆盖等科技创新工作。

  陈志强首先出席了柘城惠丰钻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交所首发上市仪式,随后实地走访了商丘金豆子集团、河南科迪乳业集团、商丘美兰生物工程有限公司等12家规上工业企业,详细了解工业企业生产经营及发展规划、研发投入、人才队伍建设、技术支撑及科技需求等方面情况,并向企业宣传科技创新各项政策。

  在调研后的工作座谈会上,陈志强对商丘市深入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市科创委高度重视全覆盖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肯定,对商丘市出台督导工作办法,建立抽查激励通报机制,引入社会服务机构精准辅导等特色做法进行了赞扬。同时,就下一步商丘市开展规上工业企业研发活动全覆盖工作提出了要求。他强调,一是提升责任意识。商丘市规上工业企业有1679家,开展研发活动任务较重,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市工作专班要认真履行统筹协调、整体推进和督促落实职责,严格按照全省工作安排和时间节点,组织指导县区落实好各项工作任务。二是加强联动合作。充分发挥专班各部门积极性,建立常态化工作沟通协调机制,密切合作、拧成合力,要理清工作路线、重点和方法,提供台账样表、工作流程、政策清单、培训师资、对接平台等,给予具体指导、全力支持。三是严格对标对表。严格一企一账,一企一策,一企一责任人。最终2022年度工作目标完成情况,必须对应落实到一家家企业的工作台账上来。四是确保工作有实效。要对标先进、拉高标杆,争取更多企业纳入统计,争取更多企业建立研发机构,促进全覆盖工作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