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县科技
南阳市扎实开展企业研发费用备案工作
发布日期:2022-07-28 17:44 来源:南阳市科学技术局 阅读次数:

  今年以来,南阳市科技局扎实推进2022年度企业研发费用财政补助工作,目前全市研发投入预算备案企业达到了738家,较上年增长了43%;备案研发项目达到了3090项,较上年增长了24%;备案研发经费达到54亿元,较上年增长了10%,均创历史新高。其中,汉冶特钢、卧龙防爆、中源化学、新野纺织备案金额分别超过6.5亿元、1.8亿元、1.5亿元,分别创历史新高。

  近年来,南阳市科技局扎实开展企业研发费用财政补助工作。强化政策支持。先后制定出台了《南阳市支持科技创新政策清单》《南阳市科技创新券管理办法》《南阳市基础与前沿技术研究专项管理办法》《南阳市重大关键技术“揭榜挂帅”科技项目实施方案》等推动企业创新发展的政策措施,鼓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提升企业创新能力。建立工作机制。建立研发投入财政补助工作调度推进机制,采取“月分析、季调度、年督查”相结合的办法与各县区沟通协调,跟踪督促尽快落实企业研发省财政补助资金和县区财政配套资金。加强跟踪服务。为推动研发费用普惠性政策惠及更多企业,市科技局结合“万人助万企”活动由分管领导带队,对各县区企业进行实地走访调研、宣讲政策,面对面、手把手辅导企业做好研发费用预算备案工作,有效地提升了该市企业科技创新能力,增强核心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