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工作动态
陈向平赴许昌调研科技创新工作
发布日期:2022-07-29 12:50 来源:办公室 阅读次数:

  7月28日,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向平赴许昌调研科技创新工作。

  在许昌学院,陈向平实地查看了河南省微纳米能量储存与转换材料重点实验室、河南省食品安全生物标识快检技术重点实验室,强调学校要依托科研创新平台坚实基础,发挥科研创新团队人才优势,不断强化科研体制机制创新,持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要积极对接省、市经济发展需求,深度融入区域产业转型升级,加强产学研协同创新,让更多科研成果走出实验室。

  在许继集团,陈向平详细了解了国家高压直流输变电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运行及省级重大科技专项实施情况,指出许继集团要充分发挥创新龙头企业的引领作用,联合上下游企业及高校科研院所,持续实施重大科研项目,着力攻克“卡脖子”关键技术,推动产业链创新链深度融合,促进技术进步,引领行业发展。

  在万里交科智能制造产业园,陈向平深入了解了产业园基地研发成果和应用推广情况,勉励企业要围绕交通行业领域重大技术需求,凝聚一流人才团队,持续加大研发投入,积极参与标准制定,开展技术攻关和成果应用推广,助推我省交通行业高质量发展。

  在黄河科技集团信息产业发展有限公司,陈向平实地了解公司生产经营和创新发展情况,指出公司要突出创新驱动和市场导向,围绕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加快关键技术、核心部件的研发,培育形成产业链条,提升产业综合竞争力。

  在开普检测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陈向平深入了解了国家级检验检测中心建设、仿真试验研究中心和电磁兼容试验研究中心的科技研发情况,勉励各类中心要创新体制机制,完善人才激励方式,瞄准新型电力装备系统,积极开展全方位检测技术服务,参与制定行业标准,提高电力装备标准的创新性、引领性,满足新型电力系统建设对电力装备产品的更高要求。

  在中原人工智能计算中心,陈向平详细了解了中心惠普算力、推广应用等相关情况。强调计算中心要加强与嵩山实验室等科研机构的合作,广泛开展协同创新,充分发挥好算力服务平台和应用创新孵化作用,为全省产业智能化转型升级和信息产业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调研中,陈向平对许昌科技创新工作给予肯定,并表示省科技厅将大力支持许昌市深入实施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不断创新体制机制,壮大创新主体,实施重大科技项目,建设创新平台,集聚创新人才,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科技支撑,为建设国家创新高地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