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纪检监察 > 科协

省科协召开“省会合作”工作推进会

来源:省科协  发布日期:2022-08-01 08:43

省政府和中国科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后,省科协迅即行动起来,召开“省会合作”工作推进会,对落实省政府与中国科协合作事项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受省科协党组书记王新会、主席吕国范委托,党组成员、副主席邓洪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长王凯、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张玉卓在“省会合作”签约仪式上的重要讲话和省长王凯关于“省会合作”的批示精神,宣读了《河南省科协关于成立推进“省会合作”工作领导小组及工作专班的通知》,成立以主要领导为组长、其他领导为副组长、机关各部室及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为组员的领导小组,下设“着力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工作专班、“扎实推进‘科创中国•河南’建设”工作专班、“为河南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人才智力支持”工作专班三个工作专班,三个专班负责人进行了发言。

会议指出,“省会合作”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指示精神和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吸引中国科协优势资源服务我省创新驱动发展的实际举措,全省科协系统要全力以赴做好协议签署后的下半篇文章。

会议强调,省长王凯、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张玉卓在“省会合作”签约仪式上的重要讲话和省长王凯关于“省会合作”的批示精神,为做好协议签订后的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省科协作为“省会合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所在单位,肩负着推动省政府与中国科协全面战略合作协议落细落地、合作走深走实、取得扎实成效的重要使命,必须迅速行动起来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会议要求,一是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在成立领导小组与工作专班的基础上要进一步梳理工作,制定方案,分解任务,建立工作台账和推进机制。二是突出重点、抓好落实。对各项任务进行分类统筹推进,争取多方支持,打造工作亮点。三是加强协作,务求实效。主动与中国科协沟通对接,各部门要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共同抓好合作事项落实。

机关各部室、各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及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字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