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县科技
“科技贷”助力科技型企业创新发展
发布日期:2022-08-01 15:38 来源:鹤壁市科学技术局 阅读次数:

  为推动企业创新发展,鹤壁市不断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科技型企业的支持力度,把更多金融资源配置到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持续注入金融“活水”,为科技型企业“腾飞”赋能。

  科技金融试点工作开展以来,鹤壁市科技局不断加大政策引导、资源配置、产品创新力度,取消了市级“科技贷”3%的保证金,同时开展科技型企业信用担保贷款,对本息结清的“科技贷”企业实际产生利息的50%财政上进行补贴,对在河南省科技金融在线服务平台上登记备案的企业将再进行30%的财政资金奖补,综合贴息可达到65%,进一步降低企业的融资成本和融资风险,提升科技型企业金融服务覆盖面和融资可获得性,为企业科技创新发展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支撑。

  2022年上半年,鹤壁市发放“科技贷”贷款13笔,共计6375万元,完成市定目标的212.5%。同时,还为5家符合条件的企业申请科技贷款补贴资金49万元,有效解决了科技型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下一步,鹤壁市科技局将继续加大“科技贷”产品创新力度,协同金融机构开展科技型企业信用贷款业务,持续为科技型企业注入金融“活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