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工作动态
河南省科技企业孵化器协会成立
发布日期:2022-08-02 16:32 来源:科技企业与现代服务业科技处 阅读次数:

  7月30日,河南省科技企业孵化器协会成立大会在郑州召开,这标志着我省在科技企业孵化服务领域平台建设有了“升级版”,朝着更加规范化、专业化、体系化的方向前进。

  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志强在协会成立大会讲话,对协会在未来的工作中提出了要求。要求协会要筑牢使命意识,强化责任担当,优化组织机制,规范行业行为。充分发挥好创业孵化行业组织者的作用,当好政府部门的助手参谋,积极主动开展工作,到位而不越位,补位而不缺位,真正起到延伸职能、构建桥梁的作用。同时,还要树立品牌意识,强化协会服务功能,提升服务水平,擦亮协会名片。

  科技部火炬中心孵化器处处长王德花代表火炬中心专门为协会成立发来了热情洋溢的祝贺视频。她对河南孵化载体发展给予了高度评价,对河南科技企业孵化器协会的成立和未来蓬勃发展寄予了祝愿。

  为树立协会的品牌文化,大会还发布了协会LOGO。国家技术创新协会、北京、安徽、浙江等19个地方科技企业孵化器协会发来祝贺视频。河南省科技企业孵化器协会现场与成都、深圳市孵化器协会负责人现场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近年来创业孵化载体呈现较快增长态势,我省孵化载体在发展规模、服务能力、专业水平等方面,迫切需要进一步提升质量和效率,构建更加完善的孵化服务体系。作为联系政府、载体、企业、高校、院所、创客之间的平台和纽带,河南省科技企业孵化器协会成立后,将着力发展建设成为双创服务资源的集散、创新人才的汇聚、孵化器服务经验的交流和各创新主体的团结协作的综合平台。河南省科技企业孵化器协会在省科技厅的业务指导下,由河南省大学科技园发展有限公司、洛阳高新区创业服务中心有限公司牵头,与全省各地市共69家双创载体联合发起。协会旨在加强省内各科技企业孵化器之间的联系,整合双创服务资源,增强孵化器服务能力,培育壮大河南省创新主体、创新体系和创新集群,促进我省科技企业孵化器进一步发展,为区域经济健康发展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