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工作 > 精神文明
河南省科学技术情报中心召开2022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08-04 16:56 来源:科技情报中心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各项工作开展,8月2日,河南省科学技术情报中心召开2022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推进会,对下一步创建重点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

      会上,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李昊介绍了2022年上半年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开展情况,指出了创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明确了下一步努力方向。

河南省科学技术情报中心召开2022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推进会

      会议强调,精神文明创建是全中心的一项重要工作,各部门要积极行动,主动作为,把精神文明创建工作与当前的“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结合起来,切实推动党员干部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精神文明创建工作事关中心的荣誉和形象,要将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抓在日常,充分认识精神文明建设不仅有利于提升干部职工的自身素养和综合能力,也是一个单位发展完善的重要抓手。二是强化责任落实,确保全员参与。将精神文明创建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充分发扬全体干部职工团结协作、攻坚克难、善作善成的精神,形成 “齐抓共管、人人有责、循环提升”的建设氛围。三是严格创建标准,保障工作成效。做到创建标准再对齐,严格对照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省级文明单位创建有关标准,以高质量、严要求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要做到问题再整改,坚持问题导向,切实采取有力措施,保障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再提高。四是强化行为管理,确保令行禁止。狠抓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制度的落实和管理,杜绝负面清单中的现象发生,画出“雷区”和“红线”,加强干部职工的“八小时以外”的管理,对那些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要坚决惩处和问责,切实增强制度的严肃性和权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