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科技支撑乡村振兴工作网欢迎您!

河南省中药材产业科技特派员服务团赴嵩县范坡镇开展科技服务

发布日期:2022-08-08 11:01 来源:


  2022年7月28日,河南省中药材产业科技特派员服务团团长(以下简称服务团)侯小改教授等一行四人在嵩县林业发展服务中心工程师赵晓斌陪同下,赴嵩县范坡镇鑫汇富民种植专业合作社皂荚种植基地开展技术服务。

微信图片_20220808110142.jpg

  服务团一行查看了正在选育的几个皂荚品种,从皂刺颜色、形状、分支等多个角度与对照品种进行了比较,指出这几个准备选育鉴定的品种田间表现好,而且也具有较强的抗性。服务团专家指出,下一步将开展这几个品种皂荚活性成分比较与分析,为筛选优良品种奠定基础。

微信图片_20220808110145.jpg

  服务团专家与合作社负责人讨论了皂荚规范化种植技术,提醒负责人一定要重视皂荚的修剪,利用疏枝和短截等合理的修剪来提高皂荚产量和品质。对于剪刺与加工,服务团专家建议,结合皂刺枝条长短粗细不一的特点,对原有的去刺机进行提升与改进。

微信图片_20220808110148.jpg

  该皂荚基地位于范坡镇张园村,海拔200米左右,占地300余亩。在服务团技术支撑下,经过近六年的的发展,通过嫁接的方式逐步实现了品种改良,实现了皂荚规范化种植,经济效益也不断提升。

Copyright ©2020 河南省科学技术厅 版权所有 豫ICP备160306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