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纪检监察 > 科协

省科协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省重要会议精神 研究有关工作

来源:省科协  发布日期:2022-08-18 08:45

8月12日上午,省科协党组书记王新会主持召开2022年第14次省科协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文章精神,传达学习省重要会议、中国科协领导批示精神,研究有关工作。省科协领导吕国范、谈朗玉、房卫平、邓洪军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在《求是》杂志发表的《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更好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重要文章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即将召开党的二十大的重要关口发表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奠定了重要的政治、思想和理论基础,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提供了科学指南,具有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与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紧密结合起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融汇贯通,加强组织领导,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科协“5610”总体安排落地见效的强大力量和生动实践,团结带领全省广大科技工作者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和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增进科技工作者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价值认同,夯实党在科技界的执政基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科技创新委员会第六次会议精神,中国科协领导徐延豪、孟庆海、束为、殷皓在《河南省科协关于配合做好科普法执法检查工作情况的报告》上的批示,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兼中国科技馆馆长、中国科技馆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殷皓在河南调研有关情况。
  会议指出,《河南省支持加强科学普及提升全民科学素质的若干政策措施》(“科普十条”)实现了科协议题上省科创委会议研究的突破,省委、省政府领导对“科普十条”高度重视、高度评价,对“科普十条”发挥提升全民科学素质作用寄予厚望。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到推动科协议题上科创委是明晰大势中的方向感、提升大局中的存在感、强化大事中的责任感的内在要求,是提高科协组织存在感、增强科协工作美誉度、提升科技创新推动力的具体行动,对于推动站位全省大局思考谋划科协工作、调配相关政策资源支持科协工作、推进科协工作更好融入中心服务大局具有重要意义,要一进步提高认识、躬身入局,积极对接、密切配合,争取更多适宜的科协议题上省科创委会议研究。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宗教工作高度重视,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理论和方针政策,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加强党对宗教工作的全面领导,严格政治规矩,严明有关规定,准确把握“共性”“个性”规律,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认识和对待宗教,牢牢掌握工作主动;准确把握宗教工作面临的复杂形势,履职尽责、主动作为,充分发挥科普工作和反邪教工作在维护安全稳定中的重要作用,为努力开创我省宗教工作新局面作出科协贡献。
  会议指出,近期多位中国科协领导来河南调研、参加省科协举办承办的相关活动、对省科协多项重点工作作出批示,体现了中国科协领导对河南科协工作的充分肯定和关心支持,我们要继续发扬创新争先、精益求精的精神,努力做好落实、宣传、报送等相关后续工作,推动省科协工作再获支持、再创佳绩。
  会议研究了科普大屏管理、省科技馆劳务派遣人员入职、省科技馆新馆巨幕影院影片采购、文明单位创建、“会市”合作、科协基层组织成立和干部人事等工作。
  省纪委监委驻省科技厅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省科协有关机关部室和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字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