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纪检监察 > 工作动态

省委第十一巡视组巡视省科技厅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省科技厅  发布日期:2022-08-23 10:06

省委第十一巡视组巡视省科技厅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统一部署,8月22日上午,省委第十一巡视组巡视省科技厅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省委巡视组正厅级巡视专员、省委第十一巡视组组长王保华与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向平见面沟通,王保华传达了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指示精神和领导讲话精神,副组长杨卫东通报了巡视工作有关安排。会上,王保华作了动员讲话,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做好巡视工作提出明确要求。陈向平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省科技厅党组领导班子成员、省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组长、其他省管干部,省委第十一巡视组有关同志出席会议,省科技厅机关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二级机构党政主要负责人,纪检监察、组织人事部门、巡察机构全体人员列席会议。

王保华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对省直单位开展巡视的重要意义。省直单位作为全省各行业的领导机关,在现代化河南建设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对省直单位开展巡视,充分体现了省委对省直机关工作的高度重视,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促进政治机关建设的重要举措,是促进履行职能责任、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是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举措,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密切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重要举措。省科技厅党组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充分认识对省直单位开展巡视的重要意义,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切实增强接受巡视监督的自觉性主动性,坚决完成好省委交给的巡视任务。

王保华强调,要坚守政治巡视定位,聚焦职能责任强化政治监督。省委巡视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部署,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视定位,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聚焦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围绕“四个落实”重点监督内容,发现和推动解决省科技厅党组履行职能责任存在的政治偏差,督促当好“三个表率”、建设模范机关。这次巡视主要检查党组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检查党组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检查党组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检查党组对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王保华要求,要切实强化政治担当,共同完成好省委交给的政治任务。要强化政治责任,省科技厅党组要强化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激发共同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内生动力,形成同题共答的合力。要加强协作配合,巡视期间,巡视组将紧紧依靠被巡视党组织开展工作,加强与党组主要负责同志的沟通。要强化纪律要求,被巡视党组织要落实省委有关规定,积极支持配合巡视组开展工作。

陈向平表示,此次省委第十一巡视组对省科技厅进行巡视,充分体现了省委对省科技厅领导班子和全厅干部的关心和爱护,充分体现了省委对全省科技创新工作的重视和支持,省科技厅党组将全面配合好巡视组的各项工作,坚决落实好巡视组的各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省委巡视工作部署。深刻认识开展巡视工作的重大意义,把接受省委巡视当作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查摆整改问题、推进事业发展的重要机遇,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二是全力支持配合,确保巡视各项工作顺利开展。要切实增强接受巡视监督的意识,严格按照巡视组和巡视工作要求,坚持实事求是,自觉主动接受巡视监督检查,全力做好服务保障。三是坚持立行立改,以良好的作风抓好整改落实。对巡视发现问题照单全收,深刻剖析原因,认真制定整改措施,积极主动落实整改,确保整改任务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确保问题全部整改到位。

省委巡视组将在省科技厅工作2个月左右。巡视期间设值班电话:0371-60618156(接听时间:工作日工作时间);邮政信箱:省委第十一巡视组A514专用邮政信箱;手机短信:16696056027;电子邮箱:swdssxsz2022@163.com;征求意见箱:设在省科学技术厅及厅属单位办公场地;信访受理截止时间为2022年10月14日。巡视期间,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关于厅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重点是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

【字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