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纪检监察 > 科技厅

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科学技术厅机关第六次代表大会在郑州胜利召开

来源:省科技厅  发布日期:2022-08-23 10:08

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科学技术厅机关第六次代表大会在郑州胜利召开  

8月19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科学技术厅机关第六次代表大会在郑州胜利召开,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委员会、纪律检查委员会,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向平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副厅级专职委员孔凡旭、省委直属机关工委组织部部长阮孝学到会指导。会议由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英锋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志强代表上届机关党委作了题为《强化政治统领 建设模范机关 以机关党建高质量引领国家创新高地建设》的工作报告。大会听取并审议通过了上届机关党委工作报告、书面审议通过了机关纪委工作报告,并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差额选举刘英锋、马骥、刘迎举、曹贵金、陈昊、李锦辉、林永坤、闫雅真、马庆波、楚明超、何秀梅11名同志为厅机关第六届党委委员;刘迎举、刘伊莎、范驰南、李慧鹏、田世华五位同志为厅机关纪委委员。

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副厅级专职委员孔凡旭对省科技厅机关党的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省科技厅发扬好传统、好作风,以推进模范机关创建为主线,努力开创机关党建工作新局面,建设政治忠诚、组织过硬、务实清廉、争先出彩的模范机关。

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向平代表领导班子对上一届机关党委、机关纪委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对新一届机关党委、机关纪委的产生和各位委员的当选表示祝贺,同时就进一步加强和提升机关党建工作,提出三点希望。她强调,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机关党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政治担当,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建的重要论述落实到机关党的建设全过程和各方面。二是要锚定“两个确保”,扎实推进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做到聚焦“两个维护”、着力深化政治建设;聚焦战略实施,着力服务中心大局;聚焦标准化规范化,着力建强基层党组织;聚焦正风肃纪,巩固良好政治生态;聚焦科技特色,着力打造党建品牌。三是要扛稳主体责任,切实保障机关党建各项任务落实落细。要压实工作责任、强化考核导向、建设高素质队伍,奋力开创科技厅机关党的建设工作新局面,为加快国家创新高地建设、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后,新一届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分别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机关党委书记、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机关党委副书记和机关纪委书记。

【字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