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纪检监察 > 科协

省科协组织开展“弘扬焦裕禄精神•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省科协  发布日期:2022-08-26 16:57

为纪念焦裕禄同志诞辰100周年,进一步传承弘扬焦裕禄精神,深入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走深走实,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的党性意识,激发干事创业的激情,8月24日上午,省科协组织机关及直属事业单位党员干部赴兰考县展览馆、焦桐、黄河湾东坝头,开展“弘扬焦裕禄精神•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邓洪军参加活动。

1_副本.jpg

大家来到兰考县展览馆,邓洪军代表全体党员向焦裕禄烈士塑像敬献花篮,全体党员向焦裕禄烈士塑像鞠躬凭吊,表达了对焦裕禄同志的无限敬仰和缅怀之情。随后,仔细聆听讲解员对焦裕禄同志生平事迹的介绍,认真观看了展厅里的展品和图片,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一个个故事,生动再现了焦裕禄同志带领兰考人民除“三害”、战饥荒,使兰考人民紧紧团结在一起,逐步走出绝境的伟大事迹。在展馆内,大家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地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洪亮的声音在馆内久久回荡。

在焦裕禄亲手种下的泡桐树前,聆听《焦桐的故事》,回顾焦裕禄带领兰考人民战风沙、斗内涝、治盐碱的艰苦岁月。到黄河湾东坝头,了解兰考“三害”形成原因和对群众的影响,感受着如今兰考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

焦裕禄精神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荡涤灵魂,催人奋进,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感触很深,震撼很大,是一次政治体检之行、是一次党性锤炼之行、是一次唤醒初心之行。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把焦裕禄同志“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精神牢牢镌刻在头脑中,将其转化为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动力,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投入到工作中去,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字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