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科技支撑乡村振兴工作网欢迎您!

河南省中药材产业科技特派员服务团赴息县开展科技服务

发布日期:2022-08-29 16:18 来源:


  8月18-19日,河南省中药材产业科技特派员服务团(以下简称服务团)成员陈琼、杨俊杰、朱乃亮、潘岩一行,冒着酷暑,顶着烈日,到息县开展科技服务工作。

微信图片_20220829161834.png

  8月18日上午,服务团应邀参加了河南省息半夏药业公司的重新开业典礼。河南省息半夏药业公司于2016年11月成立,在服务团的全方位指导下,公司于2019年11月份通过GMP认证并于当年正式投产,由于经营问题,于2021年5月停产自今,现转让重新开业。

微信图片_20220829161838.png

  开业庆典结束后,服务团一行对公司质量检测中心、饮片生产车间、提取车间等进行了全面检查。对厂房设施修缮、设备和精密仪器的维护或升级改造等问题进行逐一指导,并就人才的培养和引进、产品的规划进行了广泛交流,争取在服务团的指导下早日复工投产。

  为了从根本上解决息半夏严重草害和涝灾问题,服务团联合种植户谷旭东拟采用避雨棚进行抗涝和规避周边随风漂来的草籽。不畏炎炎烈日,服务团一行中午赶到息半夏种植基地和施工方进行现场论证,希望能以最低的成本达到预期的结果。施工方对服务团专家们的辛勤工作赞不绝口。

微信图片_20220829161841.png

  紧接着,服务团一行又分别到关店新颜村、赵寨村的半夏种植基地考察了息半夏的长势。今年夏季持续高温干旱对息半夏生长造成严重的危害,服务团专家建议种植户做好抗旱,防止半夏频繁休眠,同时起高垄挖深沟,做好防涝,防止半夏球茎腐烂。最后,服务团一行来到息县健民中药种植合作社考察了合作项目的进展情况,就下一步的项目验收工作进行沟通。

  两日来,烈日高照、酷热难耐,但是看着河南息半夏药业有限公司重获生机、望着长势喜人的息半夏,服务团一行觉得能为河南信阳的中药材产业出一份力,再苦再累也是值得的。科技特派员用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的殷殷嘱托和深切期望。

Copyright ©2020 河南省科学技术厅 版权所有 豫ICP备160306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