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工作 > 精神文明
党员干部就地转为志愿者 党徽闪耀疫情防控一线
发布日期:2022-09-05 16:06 来源:三门峡市科技局 阅读次数:

        “各单位除抽调值守小区卡点的人员外,其他同志原则上就地转化为社区工作者、小区志愿者,由社区统一调度!”2022年8月23日21:00分,三门峡市科技局接到了紧急通知。

        面对艰巨的疫情防控任务,三门峡市科技局党员干部闻令而动,化身志愿者下沉一线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在很短时间内,这些党员志愿服务者成为有力支援抗疫工作的一支党员先锋力量,他们活跃在各个社区,牵头组建或加入临时支部、临时党小组,成立物资配送、核酸检测、维护秩序、环境消杀、信息统计等一个个小组,全心全意为小区群众服务,几乎一夜之间,每个小区大门以及每栋楼、每个单元,都有志愿者在管理守护,他们昼夜忙碌,有的凌晨服务小区核酸检测,有的组织居民开展粮食、蔬菜、药品等团购,有的搬运物资送货上门,有的帮助社区开展消杀等工作,为三门峡市疫情防控大局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展现科技人的风采和担当。

        领导干部冲在前,抗疫斗争作表率,班子成员带动全体人员下沉一线,开展抗疫斗争值班值守相关工作,切实扛牢疫情防控政治责任,以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

        “请大家保持一米距离,提前打开健康码。”在社区的核酸采样点,就地转为志愿者的同志耐心地引导群众有序排队进行核酸检测,他们亮身份、作表率、树形象,担当起社区“疫”线志愿者。

        “家人们,蔬菜包有需要的请尽快报名,并备注好单元楼层号”“有什么困难,我们一起想办法解决”……三门峡市科技局的卫红勤、程琦同志主动担任楼长,在做好日常工作的同时,牺牲休息时间为居民统计物资、送货上门。他,她都是抗疫一线舍小家为大家的人,众志成城、携手抗疫,才能共克时艰。

        和他们一样的,还有很多。他们有老同志.....哪里有需要,就往哪里顶上去,成为社区抗击疫情不可或缺的中坚力量。他们用无私奉献的精神倾情奋战,冲锋“疫”线;他们默默无闻、不求回报,只为在疫情防控中尽一份力,发一束光。

三门峡市科技局党员志愿者们的奋战故事还在继续,他们把疫情防控当作能力提升建设的“练兵场”,用忙碌的身影和辛勤的汗水,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