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工作动态
省科技厅举办依法行政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2022-09-05 17:41 来源:战略规划与政策法规处(省国防动员委员会科技动员办公室) 阅读次数:

  为提高我厅依法行政工作水平,进一步规范行政规范性文件管理工作,推动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省科技厅近日组织依法行政专题培训,邀请省司法厅依法行政指导处负责同志授课,有关厅领导、机关各处室、厅属各单位50余人参加了培训。

  专题培训通过依法行政典型案例、鲜活一线事例和大量数据,从服务型行政执法的视角看监管和服务,阐述了在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下如何规范执法行为、推进服务型行政执法。同时,从行政规范性文件的特征、判断方法、制定程序、合法性审核、备案监督、清理工作、存在的问题等方面,结合具体案例详细介绍了行政规范性文件管理以及需要特别注意的事项,具有很强的指导和实操意义。通过参加专题培训,全厅广大干部进一步树立依法行政理念,不断强化依法履职意识,持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推动我厅法治政府建设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