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工作动态
陈向平赴周口市调研定点帮扶、周口国家农高区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22-09-08 17:34 来源:现代农业农村科技处(省农业科技园区管理办公室) 阅读次数:

  9月7日,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向平赴周口市郸城县调研定点帮扶、周口国家农高区建设工作。

  在省科技厅定点帮扶的郸城县城郊乡王楼行政村,陈向平听取了驻村工作队关于产业发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疫情防控等工作情况汇报。陈向平指出,驻村帮扶工作使命光荣、任务艰巨,驻村工作队要发扬脱贫攻坚精神,持续保持昂扬斗志,全身心投入驻村帮扶工作中。要注重发挥科技资源优势,把推动周口国家农高区建设与定点帮扶有机结合,结合当地资源禀赋,做好周口国家农高区的落地示范和典型应用。要当好服务员、联络员、协调员,助推周口国家农高区高质量发展。

  在实地考察高值猕猴桃科技示范园和冬暖式日光温室蔬菜基地时,陈向平强调,要做好产业谋划,重视科技赋能,破解产业发展的技术难题,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形成规模种植,打造科技特色品牌。要注重发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提升党支部的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争创“五星”党支部。

  陈向平还先后到郸城县小麦产业园、郸城县创业服务中心、周口现代农业研究院进行调研,深入了解周口国家农高区规划设计、产业布局、项目建设等情况。陈向平强调,郸城县要以周口国家农高区揭牌为契机,围绕主导产业,加快产业发展布局,推进“五链”耦合。要精心谋划项目,强化要素保障,加强形成农高区人才聚集、科技引领的发展趋势。要深化与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合作,搭建科研平台,在创新研发、科技成果转化方面持续发力,为周口国家农高区高质量发展注入科技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