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县科技
商丘市科技局“四项举措”加强政务信息工作
发布日期:2022-09-09 11:55 来源:商丘市科学技术局 阅读次数:

  为加强科技系统政务信息工作队伍建设,推动科技管理系统政务信息工作提质增效,商丘市科技局日前出台《关于加强全市科技系统政务信息工作的通知》,实施政务信息工作考核制度,积极推进科技系统政务信息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落实。全市科技管理部门要高度重视政务信息工作,切实加强科技政务信息工作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完善工作机制,充分发挥科技政务信息在推进科技创新强市建设中的积极作用。

  二是拓宽信息来源,把握信息重点。全市科技管理部门要密切关注最新科技政策和动态,结合政务信息报送要点,及时报送重大科技创新政策和措施、创新驱动发展、科技创新强市建设等热点、难点问题以及举措和成效,提高信息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三是强化规范管理,提高信息质量。在政务信息工作中,要树立精品意识,严把信息质量关,提高信息参阅价值。一要做到及时、准确、精炼。二要做到喜忧兼报。坚持实事求是,既要报送工作取得的成绩和亮点,也要反映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三要加强调查研究。政务信息不能“等、靠、要”,要转变工作作风,主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去捕捉挖掘需要领导了解和领导想要了解的信息。

  四是健全机制建设,强化信息考核。健全考核机制,局机关各科(室)、各县(市、区)科技管理部门实行全员信息员制度,根据《关于加强全市科技系统政务信息工作的通知》要求,目标量化分解到人,责任落实到人。将政务信息工作纳入年度目标考核,实行季通报年考核,对考核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通报表彰,并作为年度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