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科技支撑乡村振兴工作网欢迎您!

省科技特派员组团 云端助力企业发展

发布日期:2022-09-13 09:51 来源:


  “感谢河南农业大学老师们的及时指导,不仅解决了我生产上的技术困难,也让我卸下了思想包袱,坚定了我扩大猪场规模的勇气和信心。” 刚刚参加完线上交流会的虞城县翔睿熙养殖场负责人赵彪高兴地说。

省科技特派员组团 云端助力企业发展

  9月6日下午,河南农业大学的省科技特派员服务受授单位的畜禽健康养殖与疫病防控培训交流会通过线上举行。受疫情影响,到企业现场服务不便,河南省科技特派员、河南农业大学张素梅、李春丽、孙桂荣、王永才、王春秀几位老师组团,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与受授单位虞城县河南新航道食品有限公司、虞城县翔睿熙养殖场、虞城县虞玫丰种养殖专业合作社及固始县河南三高农牧股份有限公司和洛阳伊川新大牧业发展有限公司进行交流与服务。受援单位负责人和业务骨干等30余人参加。

省科技特派员组团 云端助力企业发展

  会议由河南农业大学发展规划处王永才主持,王老师介绍了参会人员、前期与企业沟通对接情况及会议议程和相关安排。受援单位代表介绍了目前企业养殖生产现状,希望疫情结束后能够进行现场交流,更好的对接。会上,张素梅教授根据国家对全面提升畜禽绿色健康养殖水平,促进畜牧业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做了《抗寄生虫药合理使用》的培训讲座,普及了兽药的分类与合理使用的重要性及注意事项;李春丽教授结合受援单位养殖现状讲授了《仔猪的饲养管理》,重点针对哺乳仔猪、断奶仔猪日常管理要点、仔猪腹泻的原因、分类和防治等做了讲解。之后,与会人员还就疫病防控管理、生猪产业发展、下一步服务对接等进行了交流探讨。

省科技特派员组团 云端助力企业发展

  培训交流会后,河南农业大学的几位省科技特派员表示,要更好地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乡村人才振兴的意见》《河南省科技特派员助力乡村振兴五年行动计划》的文件要求,做好科技特派员工作,发挥好自身畜牧、兽医专业技术优势,进一步增强服务的精准性、针对性,量身为受援企业、合作社提供及时、高效、便捷的服务,为受援单位和当地畜牧业发展,为乡村振兴贡献自己一份力量。

Copyright ©2020 河南省科学技术厅 版权所有 豫ICP备160306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