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县科技
开封市积极推进科研助理岗位开发工作
发布日期:2022-09-20 17:30 来源:开封市科学技术局 阅读次数:

  今年以来,开封市高度重视科研助理岗位开发工作,积极协调组织部署,充分在市县协同、宣传激励、深挖资源、强化督导等方面开展创新实践,确保科研助理岗位开发工作取得突出进展。截止8月30日,开封市共招聘科研助理303人,任务完成率达到303%,超额完成省科技厅下达的任务指标。

  一是坚持目标导向,细化任务分工。召开专题会议,明确县区责任,分配任务指标,实施科室包干制,指导和解决县(区)在科研助理岗位开发中的问题。将科研助理岗位开发工作纳入市政府周点评,并联合督察部门持续跟进督导。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就业优先。指定专人负责,列支专项经费。采取“双走进”方式为企业和高校牵线搭桥。深入企业精准指导,了解企业用人需求,助企加强信息发布;向河南中医药大学等高校推介市属企业,精准对接企业人才需求,实现“稳就业、促创新”双赢。拓宽开发渠道,动员省级高新区、农业科技园区及区内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设立科研助理岗位。三是坚持结果导向,确保落实落地。强化考核,按照“四个时间”节点,会同教体、工信、人社等部门对各县(区)科研助理岗位开发工作情况进行考评。加强宣传激励。以平台招聘为抓手,在智联招聘、58同城、县(区)公共就业创业服务平台等网站集中发布岗位信息。同时,通过政府和部门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加大政策宣传报道,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对于符合申报省、市科技计划项目的,优先推荐;对申报市级科技创新平台的企业,优先培育认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