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纪检监察 > 科协

河南省公共急救科普论坛在郑州召开

来源:省科协  发布日期:2022-09-21 08:48

9月14日,2022年河南省全国科普日专题活动——“河南省公共急救科普论坛暨AI智能化急救技能推广培训产品科普化发布”在河南省科技馆举行。省科协副主席、一级巡视员房卫平、大河网络传媒集团总经理唐晓玲、省卫健委科教处处长孙威、郑州大学医学院副院长俞海洋等出席活动。

本次论坛由中国科协科普部、河南省科协指导,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大河网络传媒集团共同主办,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临床技能中心、大河网共同承办。

1663642072930855.jpg

房卫平在致辞中强调,当今时代,科学普及与科技创新前所未有地紧密联系在一起,一个国家的创新水平越来越依赖于全体劳动者科学素质的提高。省科协部署实施“科普中原行动”和“科普筑基惠民工程”,推动形成全社会、全产业、全媒体互动的大科普工作新格局。河南公共急救科普论坛是2022年河南省全国科普日重要活动之一,是科普中国河南融媒平台的一次华丽亮相,更是政府、社会、媒体、市场协同推进社会化科普的实践探索。我们希望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健全科普成果发布机制,引领更多学校、科研院所、科技共同体、企业加大科普投入,着力科普内容开发、科普阵地建设、科普平台打造,让更多社会公众共享科技文明成果,为构建一流创新生态、加快建设国家创新高地赋能添彩。

1663642109695475.jpg

唐晓玲在致辞中表示,2018年,大河网就开设了科普中原频道,2022年3月,经省科协推荐,大河网获批承担科普中国融媒发展省级试点项目(全国仅7家),成为推动科普中国落地河南、河南科普走向全国的重要平台。此次公共应急科普论坛的召开是大河网积极推动科普中国省级融媒平台发展,主动履行科普社会责任的一次重要尝试,也是大河网从融媒平台向数字媒体、智慧媒体转型的重要尝试。下一步,大河网将加大科普事业投入,大力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推动科普中国在河南落实落细。

33.jpg

论坛聚焦科普急救知识,推广智能化急救培训产品,增强公共急救意识,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教授刘保池、郑大一附院急诊医学部副主任、急诊重症监护病房主任兰超等专家围绕“急救科普化,抢救智能化”进行了交流发言。论坛上,AI智能化急救技能推广培训产品正式上线。

论坛以“线上+线下”形式同步进行,大河网全程直播。

【字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