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县科技
2022年度洛阳市科普讲解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22-09-21 11:19 来源:洛阳市科学技术局 阅读次数:

  9月18日,2022年度洛阳市科普讲解大赛圆满落幕。本届科普讲解大赛以“走进科技 你我同行”为主题,旨在推动全民科学素质持续提升,促进城市创新发展。

  本届大赛吸引了来自全市百余名选手踊跃参赛,不仅有医生、教师、消防员、中小学生,还有来自企业的科技工作者,讲解内容涉及自然、社会、生活等方方面面。在决赛现场,30位成年组选手和10位青少年小选手,通过生动、通俗的讲解向观众奉献了一场科普盛宴。

  本届大赛亮点纷呈,一是大赛增设了青少年组。本次大赛年龄最小的选手仅有8岁,通过亲身参与科普讲解赛事活动,筑牢青年少科技梦想,激发青少年的科技好奇心和想象力;二是增设了优秀组织奖。进一步扩大参赛选手的覆盖范围,本次大赛吸引了若干科普基地和小小科学家科技创新操作室建设单位等参与,通过设立优秀组织奖,更广泛地动员社会各领域、各年龄层广大科普工作者和科普爱好者积极传播科普声音,对文教、卫生行业产生积极影响,提高了广大中小学校对科普工作的重视度;三是提高大赛组织水平。采用信息化手段,使用及时评分系统,让结果更加透明公正;充分利用报纸、电视、网络、微信等传播平台拓展推广渠道,并进行视频转播,更好发挥网络科普作用,进一步提升大赛的公众参与度和社会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