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工作动态
陈向平会见中原银行董事长徐诺金一行
发布日期:2022-09-21 17:02 来源:办公室 阅读次数:

  9月20日,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向平会见中原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徐诺金一行,双方就进一步加强科技金融领域合作进行深入交流。

  徐诺金对省科技厅长期以来对中原银行发展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并介绍了中原银行在持续强化金融投入保障和健全多层次科创金融服务体系方面所做的工作,对新近成立的科创双碳金融服务中心专营机构职能作用进行了介绍。他表示,希望双方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深化常态对接工作机制,在科创企业金融服务、重大创新平台建设及特色支行打造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

  陈向平对许诺金一行到来表示欢迎。她说,当前省委和省政府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把科技创新摆在发展的逻辑起点、现代化建设的核心位置,把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摆在“十大战略”的首位,加快构建一流创新生态,全力建设国家创新高地,目前河南科技创新工作正处于创新实力提升最快、创新成果产出最多、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最大的时期。金融资本是科技创新进入经济建设主战场的重要推动力量。省科技厅同中原银行具有良好合作基础,中原银行作为分支机构网点覆盖河南全省的省属法人银行,优势突出、特色明显,同科技创新合作前景广阔。省科技厅将与中原银行在推进“科技贷”业务、重大创新平台建设、一流创新人才引育、郑洛新国家自创区建设等方面持续合作。下一步,希望双方能够拓展合作领域,从“横向”务实合作到“纵向”产业发展,探索具有河南特色的科技金融发展路径,塑造更多发展新优势,共同为经济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

  中原银行技术总监扈浩,省科技厅副厅长何守法,省科技厅、中原银行有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