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县科技
开封市多举措推进技术合同认定登记工作
发布日期:2022-09-22 15:43 来源:开封市科学技术局 阅读次数:

  今年以来,开封市科技局始终坚持把技术合同登记作为衡量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重要标尺,提前谋划,统筹安排,节点推进,多措并举推动技术合同登记工作落实落细。截止目前,共完成技术合同成交额14.95亿元,超额完成省定高质量考核绩效评价年度目标任务。

  一是强化市县联动,压实工作责任。科学统筹,压实属地责任,明确各县(区)目标任务,并纳入县(区)高质量考核指标,真考实评,奖优罚劣。强化督导,通过市政府周点评会、交办会等措施,调动各县(区)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态势。二是加强政策宣传,多渠道开展科技服务。加大政策宣传力度,通过线上线下、走出去学和请进来教等多种方式,向县(区)高校院所、企事业单位宣传技术合同登记相关优惠和奖补政策,增强登记主体申请认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有效促进技术合同成交额实现明显提升。三是充分挖掘企业潜力,实现增量质量双突破。主动靠前服务,深入企业了解掌握各行业的技术需求及研发情况,切实加强技术合同签订指导精准度与技术需求挖掘力度,提升增量、挖掘存量。积极引导企业对符合条件但未登记的技术合同进行认定登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