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纪检监察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向全国纪检监察系统先进典型学习的倡议书

来源:河南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日期:2022-09-23 08:20

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

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近日,全国纪检监察系统表彰大会隆重召开,我省3个先进集体、2名先进工作者受到表彰,10名同志受到嘉奖。他们都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了不平凡的事迹,平静之中有赤子之心,平凡之中有斗争精神,平常之中有极强烈的责任感,集中体现了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的政治品格和精神风貌。他们的事迹可学可做,精神可追可及。在全国纪检监察系统表彰大会上,赵乐际同志强调要做“四个表率”;在会见我省受表彰的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公务员集体代表时,楼阳生同志提出“六个始终做到”的要求。全省各级纪检监察系统要以受表彰的先进典型为标杆、为榜样,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树立忠诚干净担当、可亲可信可敬的良好形象。

要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上走在前、当模范。像他们那样,旗帜鲜明讲政治,以实际行动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纪检监察事业,坚定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战士。在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中,始终自觉强化理论武装,筑牢政治忠诚,坚决践行落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忠诚履职之本,在重大考验面前保持定力,在急难险重面前勇挑重担,在各种诱惑面前不为所动,在强化政治监督中找准奋进坐标,做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坚定执行者、推动者、实践者,切实把“两个确立”的政治自觉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

要在担当负责尽责、敢于善于斗争上走在前、当模范。像他们那样,以敢打必胜的勇气挑起“铁担子”,以敢善斗争的能力啃掉“硬骨头”,高扬正风肃纪、反腐惩恶利器。在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中,始终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不断强化斗争意志,提升能力本领,凸显工作效果,坚持以党性立身做事,坚决与腐败分子、腐败现象斗争到底,自觉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练就担当尽责的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不断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的能力和水平,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要在遵守党纪国法、严格执纪执法上走在前、当模范。像他们那样,坚持实事求是,坚持依规依纪依法,坚持一是一、二是二,精准运用“四种形态”,落实“三个区分开来”,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相统一最大化。在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中,始终用好法治思维,用足精准思维,用活辩证思维,严格按照法定权限、规则、程序行使权力、履行职责,精准发现问题、把握政策、作出处置,坚持纪法情理贯通融合,真正做到纪法约束有力度、定性量纪有尺度、组织关怀有温度,推进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

要在践行“三严三实”、坚守清正廉洁上走在前、当模范。像他们那样,始终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慎独慎微、谦逊低调,清白做人、干净做事。在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中,始终坚决反对特权思想、特权现象,自觉做到在纪法面前不为私心所扰、不为人情所困、不为关系所累、不为利益所惑,行使权力慎之又慎,作风标准高之又高,自我约束严之又严,严守“五条禁令”,做孤独的纪法“守门人”,不做招揽闲事的“热心人”,以“四个绝对”新形象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

表彰不是终点而是起点,榜样是标杆更是力量,光荣属于今天更能激励明天。全省纪检监察系统要大力学习宣传先进模范、大力弘扬先进典型精神,把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焕发出来的热情与干劲,凝聚到迎接党的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行动上,凝聚到监督保障实现“两个确保”、让中原更加出彩的实际行动上,凝聚到坚定稳妥、守正创新促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上,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的伟大征程中书写人生华章、绽放绚丽风采。


河南省纪委监委

2022年9月16日


【字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