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科技支撑乡村振兴工作网欢迎您!

河南省科技特派员尚泓泉赴兰考县开展科技服务

发布日期:2022-09-26 09:44 来源:


  2022年9月19日,河南省科技特派员、河南省农业科学院园艺研究所所长尚泓泉研究员,在兰考县科工信局杨龙副局长、黄彩霞主任的陪同下,到兰考县葡萄种植基地开展科技服务。

微信图片_20220926094748.png

  在仪封镇荣丰金果园,尚泓泉研究员仔细查看了葡萄生长情况与水肥管理情况,针对果实外观品质较差的问题,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增加垄宽,避免肥水流失过快,提高肥水利用率;二是增加滴灌带,提升肥水供给量;三是果实采收后及时补充月子肥,促进养分回流,树势复壮。

微信图片_20220926094751.png

  在兰阳街道朱庄农科果园,尚泓泉研究员现场查看了葡萄生长情况,并与基地技术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就成熟期病害较严重的问题,尚泓泉研究员建议,葡萄套袋前必须做好喷药或药剂蘸穗等防治措施,能有效降低病害发生。同时,要将染病枝叶及时摘除,带出葡萄园外销毁,减少园内病菌源。果实采收后,要及时喷施磷酸二氢钾等叶面肥及中微量元素,以延缓叶片衰老,促进营养物质回流,增强树势。

微信图片_20220926094754.png

  今年以来,科技特派员尚泓泉研究员多次到兰考县开展科技服务,有针对性地解决了葡萄生产管理中的关键问题,为葡萄产业的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带动种植户走向了科技致富的道路。

Copyright ©2020 河南省科学技术厅 版权所有 豫ICP备160306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