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纪检监察 > 科协

省科协召开“5610”总体安排月调度会

来源:省科协  发布日期:2022-09-26 10:10

9月19日,省科协召开“5610”总体安排月调度会,听取机关各部室和有关直属事业单位8月份推进情况汇报。省科协党组书记王新会、主席吕国范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对“5610”总体安排8月份推进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会议指出,“5610”总体安排具有标志性,是扩大提高科协影响、整合提升科协工作的有效载体,体现了以点带面、点面结合的基本工作思路。经过半年以来的持续推进,“5610”总体安排影响力显著提升,各级科协组织落实“5610”总体安排的自觉性显著增强,达到预期目的,实践证明这个路子是对的,要一以贯之往下走,长期坚持,进一步提升。科协总体工作要按照“5610”总体安排推进落实,采用“总结”和“团结”的工作方法,把各方面的积极性调动起来,把各方面的力量汇聚起来。
  会议强调,一要突出主线。“5610”总体安排就是科协工作主线。要将各项工作融入“5610”总体安排,将“5610”总体安排细化为具体工作。工作要更有主观能动性、更有目标性、更有声势、更有起色、更系统化。二要凝练特色。“5610”总体安排就是科协特色。工作因特色而出彩,出彩因持久而可贵。要是实干家、也要善于谋划,只要突出特色、只要持之以恒,一些亮点就能够闪现出来。三要创新手段。策略因时而变,工作手段一定要体现创新,所有的工作都有创新点,要开动脑筋、主动作为、把握住创新点,把工作干得有声有色、有滋有味、有为有位。四要培育队伍。要注重带队伍,树立正气,把思想做通,营造和谐、宽容、有竞争力的环境,发挥好传帮带作用,带领年轻同志心无旁骛干工作。
  会议强调,科协事业单位是科协整体的有机组成部分,是科协工作的重要支撑,要进一步理顺机关部室与事业单位的关系,把责任从纸面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变成实实在在的效果,把改革的最大效益发挥出来。机关各部室和各直属事业单位,要把握辩证关系、讲究工作方法、分清轻重缓急,推动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省科协机关各部室、各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字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