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县科技
鹤壁市科技局超额完成科研助理岗位开发任务
发布日期:2022-09-27 15:33 来源:鹤壁市科学技术局 阅读次数:

  为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住经济基本盘决策部署和省市关于稳就业、促就业等相关工作要求,落实科研助理岗位开发工作,鹤壁市科技局切实发挥主体责任,充分挖掘岗位资源,把科研助理岗位开发作为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的有力手段,积极推动工作开展并取得有效进展。目前,鹤壁市科技系统协调各类科技型企业共招录科研助理岗位工作人员90名,超额完成省定目标任务。

  一是组织动员,压实责任。鹤壁市科技局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协同各县区科技管理部门,上下联动、分工协作,形成工作合力。全面收集梳理信息,落实科研助力岗位需求。通过走访调研等方式对全市承担科技项目的企业进行梳理统计,结合企业需求与企业研究开发科研助理岗位,广泛宣传发布岗位招聘信息,吸引专业人才。按照省科技厅的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完成了岗位发布、招聘及聘任等环节的工作。

  二是宣传政策,提供服务。开发科研助理岗位吸纳高校毕业生,既是促进稳定就业的有效手段,也是深化科技管理体制改革、构建与科技计划实施相匹配的专业科技人才队伍的重要举措。鹤壁市科技局加大政策宣讲引导,对县区、企业进行动员和辅导,及时总结工作经验,以点带面,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全面推动鹤壁市开发科研助理岗位吸纳高校应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三是协同创新,务求实效。通过科研助理岗位的持续发力,充分调动高校院所、企业开展产学研合作的积极性,通过协同创新,促进科技成果快速转移转化,进一步推动鹤壁市技术市场蓬勃发展。 截至目前,鹤壁市登记技术合同80项,成交额3.77亿元,提前完成省定目标任务。

  下一步,鹤壁市科技局将按照上级关于科研助理岗位的要求,认真做好引导服务,充分发挥科研助理岗位在推动科技创新、促进成果转化等方面的作用,助力鹤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