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县科技
河南省科学院鹤壁分院揭牌成立
发布日期:2022-09-27 15:34 来源:鹤壁市科学技术局 阅读次数:

  9月21日上午,河南省科学院鹤壁分院揭牌仪式在郑州举行。副省长宋争辉为河南省科学院鹤壁分院、河南数字城市安全研究院揭牌。省科技厅副厅长陶曼晞,省教育厅副厅长陈垠亭,省科学院副院长孙爱芳、李兵,省委编办二级巡视员叶春风,省发展改革委二级巡视员张浩,省工信厅总经济师董建明出席。市委副书记冯芳喜主持揭牌仪式,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史全新,副市长李小莉、郝志军出席。

  河南省科学院鹤壁分院是省科学院重建重振后在地市设立的第一家分院,标志着院地合作进入了全新阶段。省科学院研究领域与鹤壁产业发展优势十分契合,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和广阔的合作空间。这次成功揭牌与签约,将进一步深化院地战略合作,强化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网络,为鹤壁打造一流创新生态、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提供有力的支撑。

  孙爱芳在致辞中表示,省科学院与鹤壁市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础,河南省科学院鹤壁分院的成立,标志着双方合作进入了全新的阶段。省科学院将大力支持鹤壁科技创新,在平台建设、成果转化、技术攻关、人才培养、战略咨询等方面加大力度,推动更多优质科技资源向鹤壁集聚。希望鹤壁市委、市政府一如既往地重视科技创新工作,关心支持省科学院重建重振,推进产学研协同创新,加速科技成果转化,推动鹤壁分院高质量建设。希望鹤壁分院抢抓机遇、明确目标、找准定位、科学规划、创新机制,建立起符合现代科研规律的组织架构,产出高质量、标志性的科技创新成果,努力成为省科学院组织体系的重要节点和鹤壁市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的重要支撑。

  史全新指出,建设河南省科学院鹤壁分院是贯彻省委、省政府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落实省委书记楼阳生到鹤调研讲话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鹤壁市打造科技创新高地,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一件大事、喜事。希望通过共建分院,借助省科学院领先的科技水平、雄厚的专家队伍,在关键技术攻关、创新人才引育、创新平台搭建、科技成果转化、新兴产业培育等方面展开全方位合作,让最前沿的科技成果走进千家万户、在鹤壁开花结果,助推鹤壁市打造一流创新生态、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

  仪式上,中国工程院院士、嵩山实验室主任邬江兴,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所长谭平恒发表了视频致辞。叶春风宣读了省委编办关于设立河南省科学院鹤壁分院的文件。省科学院与市政府签订了合作协议;360集团与市政府签订了共建河南数字城市安全研究院合作协议;省科学院数学研究所与鹤壁密码先进技术研究院,省科学院物理研究所与河南航天宏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河南仕佳光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分别签订了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