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县科技
创新科技金融 精准助企纾困
发布日期:2022-09-27 15:35 来源:鹤壁市科学技术局 阅读次数:

  为深入贯彻楼阳生书记在河南省政策性科创金融运营启动暨郑州银行科创金融事业部和金融智谷支行揭牌仪式上讲话精神,鹤壁市科技局与中信银行郑州分行、郑州银行鹤壁分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创新推出“科创e贷”与“鹤科e贷”金融产品,并纳入“科技贷”管理。

  一是加强金融产品创新。鹤壁市科技局结合鹤壁市科技金融政策与企业实际情况,全省首家推出“鹤科e贷”,该贷款模式具有弱担保、低利率、长周期的特点,有效减轻了企业贷款成本,最大贷款额度至2000万元,并且最长贷款可至36个月,打破了以往“科技贷”贷款期限为一年的惯例,更利于支持企业发展。还同时引入房抵e贷、政采e贷、关税e贷、物流e贷……覆盖客户融资全场景、全方位的授信类大单品18余种,并针对鹤壁市企业的不同交易需求,积极拓展信福充电宝(企业交电费场景下的“花呗”)、保函极速开(十分钟开立银行保函)、资产池(各类票据的结算池)……覆盖客户交易全场景、全方位的结算类大单品20余种。

  二是持续加大宣传力度。在同郑州银行、中信银行协议签订后,鹤壁市科技局先后同两家银行在淇县、淇滨区、示范区等县区举办政银企保对接会4次,并深入企业实地调研20家,一对一服务企业50余家,不断加大政策性科创金融产品宣讲力度,共计百余家企业接受宣传培训。

  截至目前,鹤壁市科技局联合郑州银行、中信银行,已对全市290家科技型企业进行了产品对接,其中郑州银行对109家企业进行了预授信金额8.54亿元,已投放贷款2家4000万元,取得批复3家金额4500万元,正在审批5家金额9000万元;中信银行对其中15家企业建立了授信合作,已放款4家金额合计1800万元;取得批复2家,金额合计1.6亿元。鹤壁市“科技贷”已发放21笔金额1.27亿元,贷款余额1.37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