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县科技
三门峡市科技局多措并举开展人才科技政策宣讲
发布日期:2022-09-28 10:17 来源:三门峡市科学技术局 阅读次数:

  为加快推进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针对企业人才科技创新方面需求,三门峡市科技局由班子成员带队,分批分组开展人才科技创新政策宣讲活动,切实推动全市人才科技创新政策落地生根。

  在开展三门峡市国家创新型城工作督导过程中,三门峡市科技局组织开展县(市、区)工信科技、发展改革、财政、统计等部门以及重点企业进行专场政策宣讲,重点从加大科技创新投入、培育一流创新主体、建强一流创新平台、实施一流创新项目、汇聚一流创新人才、推动创新成果转化等几个方面宣讲了全市最新的人才科技惠企政策。在深入千秋新能源、元亨精密机械、奥科化工等重点企业调研中,三门峡市科技局通过现场宣讲、发放政策宣传册等方式,重点宣讲高层次人才团队项目申报、高新技术企业申报、科技型中小企业备案、创新平台建设、企业研发费用归集、重大科技攻关项目申报、“科技贷”等各类惠企政策,将惠企政策的制定落实与科技企业的培育发展有机融合。在全市刚玉行业数字沙龙活动中,三门峡市科技局联合市工信局对全市人才科技创新、“三大改造”奖补做了全方位解读,为刚玉行业企业用好用活政策、实现创新发展提供精准服务和政策支撑,切实将政策红利转化为发展动力。

  本次政策宣讲共深入重点企业50余家,集中宣讲9次,开展一对一服务30余次,累计发放宣传册100余份。通过宣讲,进一步提高了企业对人才、科技惠企政策的知晓率,增强了企业的科技创新意识。下一步,三门峡市科技局将继续做好科技政策宣传和服务工作,持续做好政策落实,加大人才科技政策宣传力度,突出企业创新主体作用,落实激励机制,不断优化科技创新环境,为三门峡市创建国家创新型城市提供更加有力的科技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