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纪检监察 > 科协

省科协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重要讲话和省领导批示精神 研究有关工作

来源:省科协  发布日期:2022-10-09 09:21

9月30日上午,省科协党组书记王新会主持召开2022年第16次省科协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领导批示、讲话和重要会议、重要文件精神,研究有关工作。省科协领导吕国范、谈朗玉、房卫平、邓洪军、王继芬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在复兴之路上坚定前行——<复兴文库>序言》、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广大农民和工作在“三农”战线上的同志们的祝贺和慰问、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全省科协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序言精神,紧密结合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史为鉴、察往知来,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加快建设国家创新高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奋斗。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接续奋斗,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转化成科技界的自觉行动,进一步充分发挥“科普筑基惠民工程”和农技协组织在促进农业产业发展、提高农民组织化程度和科学素质等方面的积极作用,有效集聚科技人才组织与资源势能,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出科协贡献。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大势下大局中谋划推动科协各项工作,坚定推进新发展阶段科协工作“5610”总体安排,真抓实干、锐意进取,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再立新功、再创辉煌。
  会议传达学习了楼阳生、王凯、周霁、宋争辉关于科普工作的讲话、批示,《中共河南省委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若干措施>的通知》《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进一步深化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若干措施》《关于新时代进一步加强科学技术普及工作的意见》《河南省支持加强科学普及提升全民科学素质的若干政策措施》和平安河南建设工作推进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科普十条”(《河南省支持加强科学普及提升全民科学素质的若干政策措施》)上省科创委会议研究并以省科创委名义印发,彰显了科协在全省科普工作全局中的重要位置和主动担当,是科协大事、要事,是我们积极作为、借势借力的成功实践,是具有长远意义的制度性成果,要采取合适的方式方法,切实加大学习宣传贯彻力度,注重形式和效果的统一,不断厚植国家创新高地建设沃土。
  会议指出,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领导带头是关键,省科协机关要带头执行,尽量少开会、开短会、少发文,尽量在调研时减少陪同,尽量给基层减负,着力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科协组织发挥作用提供坚强作风保证。
  会议指出,平安建设要坚持“稳字当头、稳定发展、稳中求进、稳定压倒一切”,落实好“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落实好相关政策和有关制度,以科协之稳定为全国全省大局之稳定尽责任、作贡献。
  会议研究了省科协2022年第四季度风险研判、省科技馆新馆有关项目招标、全省学会内资主管单位变更、全国科普示范县(市、区)推荐等工作。
  省科协有关机关部室和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字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