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工作动态
省科技厅召开省实验室科研财务管理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10-13 18:35 来源:科技项目统筹推进处 阅读次数:

  10月13日,省科技厅召开省实验室科研财务管理座谈会,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英锋,总工程师高拓出席会议,与嵩山实验室、神农种业实验室等9家省实验室就建设运行管理有关情况进行探讨。省财政厅科技事业处,省科技厅项目统筹处、实验平台处以及相关专业处等处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省财政厅科技事业处宣讲了对省实验室等新兴研发机构的放权改革政策,并对实验室的经费执行管理提出了要求。厅项目统筹处通报了8月11日省新型研发机构座谈会关于省属科研机构科研仪器进口税收优惠备案、创新管理制度报备和科研经费绩效管理等问题的协调进展情况。各省实验室分别围绕整体建设运行、管理制度完善、科研项目组织、高层次人才引进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厅总工程师高拓围绕推动政策落实、提升管理效能、加快经费执行等方面,对省实验室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了期望和要求。

  刘英锋副厅长强调,省实验室作为全省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一是要提升站位,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扛稳扛牢支撑国家创新高地建设的重任;二是要主动作为,敢于先行先试,尽快建立灵活高效的新型运行机制;三是要明确目标定位,加快一流课题凝练,充分发挥项目在“建平台、引人才、出成果”等方面的枢纽作用。省科技厅将会同省财政厅全方位为省实验室建设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夯实战略科技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