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科技支撑乡村振兴工作网欢迎您!

河南省科技特派员王治方、朱文豪一行赴沈丘县开展技术服务

发布日期:2022-10-17 17:42 来源:


  时至秋季,天气骤冷骤热,昼夜温差大,已进入动物疫病的多发、易发季节,给养殖场带来不小的疫病防控压力。为帮助养殖场(户)做好秋季主要疫病的防控工作,2022年10月9-11日,河南省科技特派员王治方、朱文豪等一行4人到沈丘县开展技术服务工作。

河南省科技特派员王治方、朱文豪一行赴沈丘县开展技术服务

  在沈丘县莲池镇养牛场里,科技特派员一行和养牛场技术人员交流沟通,详细了解牛场牛群结构、存栏出栏情况及目前生产中突出问题等基本信息。随后在技术人员的陪同下,从饲养区到饲料饲草区实地查看了牛群健康状况、饲草饲料日粮配置及硬件设施状况。科技特派员朱文豪就秋季牛重要疫病防控要点做了详细讲解,现场就如何预防犊牛腹泻提出建议,指导工作人员把待产母牛调整到牛舍南边、给新生犊牛添加麦秸垫料、断奶犊牛尽早饲喂优质干草等。了解到养牛场最近有东北外购架子牛计划,科技特派员王治方向技术人员详细讲解了架子牛挑选要点,以及进牛前后主要准备工作,特别强调了外购牛一定要做好牛长途应激综合症预防,做好口蹄疫等重要传染病的防控,做好隔离观察,确保健康安全合群。

河南省科技特派员王治方、朱文豪一行赴沈丘县开展技术服务

  在范营乡羊场,科技特派员们针对前段时间羊群疾病治疗防控方案效果情况进行了询问了解,经技术人员反馈羊群基本恢复正常,并表示非常感谢。紧接着,科技特派员一行又实地查看了羊群恢复情况及羊场生产现状,并建议在做好疫病防控的同时,可以合并羊群,提高羊舍利用率;适量引进优良品种,丰富核心羊群,提高生产效益。

Copyright ©2020 河南省科学技术厅 版权所有 豫ICP备160306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