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县科技
洛阳新增市级企业研发中心353家
发布日期:2022-11-11 14:48 来源:洛阳市科学技术局 阅读次数:

  日前,洛阳2022年度市级企业研发中心备案工作结束,两批共353家单位获批洛阳市企业研发中心,主要分布在生物医药、新材料、新能源、电子信息、现代农业等产业领域。通过备案的市级企业研发中心,依托建设主体将在高新技术企业申报、科技计划项目承担等方面优先享受政策支持。

  今年以来,洛阳市科技局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产业发展“136”工作举措,坚持把创新平台建设作为重要抓手,采取多种措施持续推进。一是按县区分解年度平台建设指标任务,纳入年度高质量发展考核体系,进一步压实压细工作责任,强化抓落实的紧迫感。二是突出“十大重点产业集群”,加强平台培育布局,重点抓好龙门实验室、重点实验室、新型研发机构建设,为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支撑,围绕重点产业,新备案3家新型研发机构、4家中试基地。三是结合规上工业企业研发活动全覆盖活动,定期调度工作进展情况,召开中试基地建设观摩会和省级创新平台申报协调会,不断完善工作推进机制。四是组织创新平台政策宣传,借助“万人助万企”登门指导,开通申报咨询电话,及时为企业建设创新平台提供服务。截至目前,全年新增各类创新平台(载体)427个,其中省级以上48个,创新平台(载体)总数达到2853个。

  下一步,洛阳市科技局将进一步聚焦产业发展,创新机制,协同联动,以平台聚人才、聚资本、聚资源,打造高能级创新平台矩阵,构建“应用基础研究—科技攻关—技术应用—成果产业化”全链条创新体系,真正把创新落到产业上,把重点落到转化上,以科技创新引领产业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