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纪检监察 > 要闻聚焦 > 省委

曲孝丽在上蔡县调研时强调 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强大动力和扎实成效

来源:河南日报  发布日期:2022-11-14 13:21

11月9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曲孝丽到上蔡县向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在上农实业、荣辉鞋业、隆琪鞋业等企业,曲孝丽详细了解生产研发情况,勉励企业延伸产业链条,增强核心竞争力,带动更多群众增收。在上蔡县第一高级中学,她察看教学和后勤保障情况,指出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在无量寺乡高标准农田示范区,她实地察看田间灌溉和麦苗长势后说,今天的耕地就是明天的饭碗,要藏粮于地、藏粮于技,为国家粮食安全做出更大贡献。

在大路李乡,曲孝丽与县乡村干部和党员群众代表座谈交流。她指出,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五个牢牢把握”和“三个全面”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作为最精准解读、最权威辅导,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她强调,要牢记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新使命,把握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新战略,抓住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新机遇,贯彻发展乡村特色产业新部署,落实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新要求,推动农业农村农民工作新发展,着力补上“三农”短板、夯实“三农”基础,促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让农民就地过上现代生活。(杨晓东 祁道鹏)

【字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