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纪检监察 > 科学院

省科学院召开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省科学院  发布日期:2022-11-09 13:32

11月7日下午,省科学院召开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院党委书记陈向平主持会议并讲话,院党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机关各部室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作的报告和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会议认为,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必将是载入史册的一座伟大丰碑。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高屋建瓴、思想深邃、气势恢宏,全面总结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提出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新要求,宣示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行了战略谋划,对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出了全面部署,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依次谈了学习体会,针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全面准确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主题,这是大会的灵魂,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总纲;要深刻领会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取得的历史性成就;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和方法;要深刻领会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始终保持道不变、志不改的战略定力推动工作乘风破浪、行稳致远;要深刻领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部署,准确理解党中央对科技创新一脉相承、与时俱进的战略方针;要深刻领会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大要求,引导党员干部牢记“三个务必”,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科研干部队伍,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把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体现在省科学院重建重振实践中要做到五个“加快”。一是加快高层次人才引聚步伐,为河南建设全国重要人才中心提供坚实支撑;二是加快创新能力提升步伐,探索完善“基础研究—技术攻关—技术应用—成果产业化”创新全链条的有效机制;三是加快开放合作步伐,进一步在联合攻关、协调创新等方面再深化;四是加快完善组织体系步伐,快速扩大省科学院组织体系规模;五是加快体制机制创新步伐,不断激活内生发展动力和创新创业活力。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充分发挥领导班子引领示范作用,多途径多方式组织好全院开展分级、分层次、全覆盖的深入学习。通过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引导全院广大干部职工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昂扬的斗志,加快重建重振步伐,为我省建设国家创新高地和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字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