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纪检监察 > 科协

王新会检查省科协值班和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省科协  发布日期:2022-10-24 13:45

10月22日上午,省科协党组书记王新会到机关办公楼和省科技馆大院,检查值班和疫情防控工作。党组成员、副主席、一级巡视员谈朗玉和党组成员、副主席邓洪军一同参加检查。


1.jpg


王新会指出,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机关各部室、各直属事业单位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不厌战、不松劲、不大意、不懈怠,以严而又严、细而又细的作风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王新会叮嘱值班人员坚守岗位,认真做好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置等工作。


2.jpg


王新会要求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工作运转。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当前要重点抓好三项工作。一是组织全省科协系统和全省广大科技工作者认真学习和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二十大报告的新思想、新理论、新部署和新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二是做好《关于新时代进一步加强科学技术普及工作的意见》《河南省支持加强科学普及提升全民科学素质的若干政策措施》(简称“科普十条”)的宣传贯彻工作,落实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分管日常工作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张玉卓同志关于“科普十条”批示精神,凸显科协作为科普工作的主要社会力量在提升全民科学素质中的重要作用。三是做好《河南省科学技术协会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宣传贯彻工作。9月30日省人大十三届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会议表决通过了该《条例》,将于11月1日起施行。《条例》从法律层面明确了科协组织职能定位和职责使命,为全省科协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法治保障,这是全省科技界的一件大事、喜事、要事,务必要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要以《条例》颁布实施为契机,进一步深化科协系统改革,明晰大势中的方向感、提升大局中的存在感、强化大事中的责任感,推进科协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国家创新高地做出积极贡献。

【字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