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纪检监察 > 科协

省科协党组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强调 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划时代意义 深入思考谋划新征程上科协组织的使命担当

来源:省科协  发布日期:2022-10-28 13:49

 10月27日,省科协党组召开2022年第17次(扩大)会议、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9次集体学习,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安排部署省科协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有关工作。省科协党组书记王新会主持会议并讲话,驻会领导吕国范、谈朗玉、邓洪军出席会议并作交流发言,因疫情防控原因未能到会的驻会领导房卫平、王继芬、杨金河向会议提交了学习交流发言材料。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划时代意义。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通篇贯穿着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是指导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献,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理论成果。“两个确立”对于坚决维护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具有决定性意义。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责任感使命感,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政治意义,深刻领会二十大精神核心要义,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强调,要深入思考谋划新征程上科协组织的使命担当。在新征程上,坚定不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加强政治引领,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矢志不渝听党话、坚定不移跟党走,夯实党在科技界的执政基础。在新征程上,始终不渝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始终不渝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发展道路,始终不渝沿着正确方向坚定前行,全面加强科协组织建设和党的建设,夯实科协在科技工作者中的组织基础。在新征程上,激发人才引领驱动的强大动能,有力凝聚科技工作者投身科教兴国战略实施和国家创新高地建设,推进“5610”总体安排落实落细不懈怠,夯实科协推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载体基础。

会议要求,要不折不扣完成中央、省委部署,着力抓好当前重点工作,推动科协工作再上新台阶。一要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省科协系统和全省广大科技工作者中两个方面的学习宣传贯彻。二要抓好疫情防控和工作运转两个方面的科学统筹。三要抓好《河南省科学技术协会条例》和“科普十条”两个方面的宣传贯彻落实。四要抓好“省会合作”和“省院合作”两个方面的推动深化。五要抓好新馆建设和试运行两个方面的平稳推进。切实把学习二十大精神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和生动实践,不断开创科协事业发展新局面。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省科协机关各部室及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字体: 】【关闭